僱主專區

為青年人提供機會,協助機構發掘人才

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為15至24歲、學歷在副學位或以下的離校青年人,提供全面的求職平台,配合一站式和多元化的職前及在職培訓,幫助青年人認識自我和職業志向,豐富他們的工作技能及經驗,以提升就業競爭力。

同時,「展翅青見計劃」亦協助僱主物色和培育機構的生力軍。

如欲瞭解計劃詳情,請 按此

為青年人提供機會,協助機構發掘人才
工作實習訓練 在職培訓

目的

實習機構提供工作實習機會予學員,加深學員對行業的認識,讓學員掌握更多工作和人際關係的技巧,並有助了解其擇業取向。 僱主提供在職培訓職位以聘用學員,透過在職培訓,有效提升學員的工作技能和經驗,以加強就業競爭力,並有助訂定事業的發展計劃。

培訓期

1個月 6至12個月(視乎工作性質而定)*

培訓期間實習機構/僱主與學員是否有僱傭關係?

沒有

實習機構/僱主是否需向學員發放工資?

不需要
「展翅青見計劃」會為成功完成實習,出席率達80%或以上的學員提供實習津貼。於2023年7月1日或以後開始的工作實習訓練,工作實習訓練津貼金額為7,300元。於2020年1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間開始的工作實習訓練,津貼金額則為5,800元。
需要
學員是以僱員身分受僱,接受有薪在職培訓。僱主聘用學員擔任全職或兼職在職培訓職位,可向「展翅青見計劃」申領每月在職培訓津貼,津貼金額為每名學員於培訓期內每月薪酬的50%,上限為5,000元。*
全職職位:即每星期工作不少於30小時
兼職職位:即每星期工作18小時至少於30小時

發還職外職業技能培訓課程/考試費用

沒有
學員於在職培訓期間可向計劃辦事處申請報讀或報考與工作有關的職外職業技能培訓課程或考試,並於完成後申請發還上限為$4,000的課程或考試費用。
*以計劃辦事處批核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