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主专区

为青年人提供机会,协助机构发掘人才

劳工处「展翅青见计划」为15至24岁、学历在副学位或以下的离校青年人,提供全面的求职平台,配合一站式和多元化的职前及在职培训,帮助青年人认识自我和职业志向,丰富他们的工作技能及经验,以提升就业竞争力。

同时,「展翅青见计划」亦协助雇主物色和培育机构的生力军。

如欲了解计划详情,请 按此

为青年人提供机会,协助机构发掘人才
工作实习训练 在职培训

目的

实习机构提供工作实习机会予学员,加深学员对行业的认识,让学员掌握更多工作和人际关系的技巧,并有助了解其择业取向。 雇主提供在职培训职位以聘用学员,透过在职培训,有效提升学员的工作技能和经验,以加强就业竞争力,并有助订定事业的发展计划。

培训期

1个月 6至12个月(视乎工作性质而定)*

培训期间实习机构/雇主与学员是否有雇佣关系?

没有

实习机构/雇主是否需向学员发放工资?

不需要
「展翅青见计划」会为成功完成实习,出席率达80%或以上的学员提供实习津贴。于2023年7月1日或以后开始的工作实习训练,工作实习训练津贴金额为7,300元。于2020年1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间开始的工作实习训练,津贴金额则为5,800元。
需要
学员是以雇员身分受雇,接受有薪在职培训。雇主聘用学员担任全职或兼职在职培训职位,可向「展翅青见计划」申领每月在职培训津贴,津贴金额为每名学员于培训期内每月薪酬的50%,上限为5,000元。 *
全职职位:即每星期工作不少于30小时
兼职职位:即每星期工作18小时至少于30小时

发还职外职业技能培训课程/考试费用

没有
学员于在职培训期间可向计划办事处申请报读或报考与工作有关的职外职业技能培训课程或考试,并于完成后申请发还上限为$4,000的课程或考试费用。
*以计划办事处批核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