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 A Manger (Hong Kong) Limited 「見習咖啡師培訓計劃」招聘日

Pret A Manger (Hong Kong) Limited 「見習咖啡師培訓計劃」招聘日

立即登記此活動

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下稱「計劃」)現聯同Pret A Manger (Hong Kong) Limited及香港工會聯合會職業再訓練中心合辦「見習咖啡師培訓計劃」,提供20個「見習咖啡師」在職培訓空缺,並於9月20日(星期四)舉辦招聘日,為有興趣的學員及青年人介紹公司背景、行業前景及培訓詳情,並即場面試。獲取錄者須出席為期9.5天全日制的免費職前培訓課程,職前培訓期間可獲津貼(詳見備註1)。完成職前培訓及表現良好者,將獲聘用,並於僱用期首6個月接受有薪在職培訓。
為增加學員成功通過面試的機會,是次招聘日於講座開始前特別加入長達1小時的面試技巧訓練環節,務求讓學員於正式面試前進行模擬面試,並由工聯會職業再訓練中心的導師負責指導。有意投身咖啡業及希望提升面試表現的你,請踴躍參加!

面試技巧訓練

下午1:30 – 2:30(申請人請於1:15到達會場登記)

招聘講座時間

下午2:30 – 3:00

面試時間

下午3:00 – 5:00

帶備文件

  • 身份證
  • 履歷表
  • 學歷證明與工作證明(如適用)正、副本
  • 證件近照一張

在職培訓職位空缺詳情

有關見習咖啡師空缺編號:VAC0110930的詳情,請按此查詢。

免費職前培訓課程

獲取錄者必須出席由工聯會職業再訓練中心提供的免費職前培訓,職前培訓期間學員每天有70元津貼(詳見注意事項1及2)。課程內容及詳情如下:

日期:

2018年9月28日至10月12日(9.5天全日制)

時間:

上午9時至下午6時

地點:

香港工會聯合會職業再訓練中心
銅鑼灣天后興發街38號

培訓單元
課程大綱
訓練時數
(小時)
行業及職位概覽 行業介紹
2
簡介咖啡調配師晉升階梯
介紹咖啡調配師職務範圍
公司文化及概覽 介紹公司歷史
2
介紹公司內部運作及部門間的協調
軟性技巧 人際溝通
8
團隊合作
顧客服務
職位所需的具體技能

咖啡的基本知識
1. 咖啡的文化及歷史
2. 咖啡的種類及種植
3. 咖啡的烘焙及萃取
4. 咖啡的職業用語
5. 咖啡的發展及趨勢

64

咖啡沖煮與調製的方法及技巧
1. 沖煮咖啡的工具及材料
2. 不同沖煮咖啡的方法
3. 教授沖煮咖啡的技巧
4. 半自動咖啡機的操作
5. 花式咖啡的調製

咖啡調配技巧
食品安全衛生
職業安全
食品製作
職業英語
職業普通話
基本勞工法例簡介 僱傭條例、僱員補償條例
4
總時數:
80

 

 

活動地點

香港工會聯合會油麻地(KY)中心-九龍油麻地彌敦道469-471號新光商業大廈6字樓(港鐵油麻地站C出口)

面試及培訓流程
注意事項
  • 學員修畢職前培訓課程,而出席率80%或以上,可透過其所屬的個案管理服務機構申請培訓津貼。津貼按有效出席日數計算,每天70元。
  • 學員決定報讀此課程前,應確定可安排時間完成整個課程以及將你的決定告知個案經理。為更有效地運用培訓資源,學員入讀職前培訓課程申請一經接納,「計劃」辦事處會暫停接受學員任何培訓課程、工作實習訓練及在職培訓的申請。另外,之前申請的其他培訓課程及工作實習訓練亦會被取消。
  • 如對職前培訓課程有任何意見,歡迎致電2835 2154與「計劃」(港島辦事處)職員聯絡。
  • 報名參加上述培訓計劃的人士,過往必須未曾以任何形式為Pret A Manger (Hong Kong) Limited工作。
  • 合資格的申請人可按需要參加「鼓勵就業交通津貼計劃」。有關詳請請瀏覽網址http://www.labour.gov.hk/tc/service/witss.htm
  • 如於活動當日上午7時宣佈懸掛或仍然懸掛黑色暴雨警告/八號或以上颱風,當日活動將告取消。
  • 當日大會會於現場進行攝影及錄影作日後宣傳及推廣之用,如有查詢,請與場內勞工處職員聯絡。

申請截止日期:

有興趣及合資格的「計劃」學員/青年人,請於 或以前於辦公時間內致電熱線 2382 1310或往下按"立即登記此活動"。

返回活動列表
立即登記此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