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飛機工程有限公司「見習飛機維修員培訓計劃」招聘日

香港飛機工程有限公司「見習飛機維修員培訓計劃」招聘日

立即登記此活動

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下稱「計劃」)、 香港飛機工程有限公司及工聯會職業再訓練中心合辦度身訂造培訓暨就業項目 -「見習飛機維修員培訓計劃」,提供20個「見習飛機維修員(一年計劃)」在職培訓空缺,並於2018年7月18日 (星期三) 舉辦招聘日,為有興趣的「計劃」學員/青年人介紹公司背景、行業前景及培訓詳情,並進行即場面試及筆試。獲取錄者須出席為期11.5天全日制的免費職前培訓課程,職前培訓期間可獲津貼 (詳見注意事項1及2)。完成職前培訓及表現良好者,將獲聘用,並於僱用期首12個月接受有薪在職培訓。

為增加學員成功通過面試的機會,是次招聘日於講座開始前特別加入長達1小時的面試技巧訓練環節,務求讓學員於正式面試前進行模擬面試,並由工聯會職業再訓練中心的導師負責指導。有意投身飛機維修行業及希望成功通過面試的你,請踴躍參加!

成功故事

現職二級維修核准簽證技術員照片

鄧小飛
二級維修核准簽證技術員
香港飛機工程有限公司

小飛自幼對維修就充滿興趣。小飛在中五畢業後,曾擔任一年多的銷售人員。在偶然的機會下得悉「展翅青見計劃」舉辦「飛機維修群英招募計劃」後便立刻報名,希望日後能成為一位女飛機工程師。

最初眼見部門只有她一個女生,小飛曾擔心自己能否達到工作要求。但通過密集式培訓後,小飛順利成為見習飛機維修員。在入職初期,小飛花上好一段時間才可以適應需要不少體力的維修工作。同時維修的工作一般也是按師傅的指示去做,當中亦曾有與師傅意見不合的時候,在過程中幸得師傅及同輩的包容及教導,讓她發覺前輩所教的方法是最有效、他們的經驗是寶貴的,小飛與同事的關係及溝通亦越來越好。透過不斷努力汲取和熟習飛機種類及部件的知識,小飛現在在團隊中擔任指導的工作,與年資較淺的同事分享在日常工作中學到的技術。

忙碌的工作之外,小飛亦不斷進修,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成為飛機維修工程師。早前已獲得Cat. T維修特許簽證的小飛,同時亦是香港飛機工程有限公司 (HAECO)首位考獲此資格的女同事,她並於2016年晉升為「二級維修核准簽證技術員」,向成為飛機維修工程師的夢想邁進一大步。

 

面試技巧訓練環節時間

下午12:15至下午1:15
 (申請人請於中午12:00到達會場登記)

招聘講座時間:

下午1:15至1:45

面試及筆試時間:

下午1:45至5:00

參加資格及入職要求

  • 18至24歲
  • 可在香港合法受僱
  • 完成香港中學會考/香港中學文憑試至副學位程度 (或同等學歷)
  • 能以中、英語作簡單溝通 (包括會話及閱讀英文工作指示)
  • 需於工業界進行夜班工作

帶備文件

  • 身份證(如非香港永久性居民,須出示有效旅行證件以確認可在香港合法受僱)
  • 履歷表
  • 學歷證明與工作證明 (如適用) 正副本
  • 證件近照一張

在職培訓職位空缺詳情

有關見習飛機維修員(一年計劃) 空缺編號:VAC0110288的詳情,請按此查詢。

免費職前培訓課程

獲取錄者必須出席由工聯會職業再訓練中心提供的免費職前培訓,職前培訓期間學員每天有70元津貼(詳見注意事項1及2)。課程內容及詳情如下:

日期:

2018年7月31日至8月15日 (11.5天全日制)

時間:

上午9:00至下午6:00

地點:

香港工會聯合會油麻地(KL)中心 
九龍油麻地彌敦道328-342A號儉德大廈2字樓 (長樂街入口)

培訓單元
課程內容
訓練時數
(小時)
行業及職位概覽
介紹飛機維修行業
2
簡介見習飛機維修員晉升階梯
介紹見習飛機維修員職務範圍
公司文化及概覽
介紹公司歷史
2
介紹公司內部運作及部門間的協調
軟性技巧
人際溝通
8
團隊合作
職位所需的具體技能
歷奇訓練 (紀律、意志力訓練)
10
平安咭 (強制安全訓練)
8
密閉場地平安咭
8
基礎金工
16
基礎電工
16
職業英語
20
基本勞工法例簡介
僱傭條例、僱員補償條例
4
總時數:
94

 

 

活動地點

香港工聯會職業再訓練中心, 土瓜灣馬頭涌道50號9樓

面試及培訓流程
注意事項
  • 學員修畢度身訂造培訓課程,而出席率達80%或以上,可向其個案經理申請培訓津貼。津貼按有效出席日數計算,每天70元。
  • 學員決定報讀此度身訂造課程前,應確定可安排時間完成整個課程以及將決定告知個案經理。為更有效地運用培訓資源,學員入讀度身訂造課程申請一經接納,「計劃」辦事處將不會接受學員工作實習訓練及在職培訓的申請。同時,學員早前已報讀的其他職前培訓課程及工作實習訓練亦會被取消。
  • 如對職前培訓課程有任何意見,歡迎致電2835 2154與「計劃」(港島辦事處) 職員聯絡。
  • 報名參加上述培訓計劃的人士,過往必須未曾以任何形式為香港飛機工程有限公司工作。
  • 如欲申請「鼓勵就業交通津貼計劃」,請瀏覽網址:http://www.labour.gov.hk/tc/service/witss.htm
  • 如於活動當日上午11:00宣佈懸掛或仍然懸掛黑色暴雨警告、八號或以上颱風,當日活動將告取消。
  • 當日大會會於現場進行攝影及錄影作日後宣傳及推廣之用,如有查詢,請與場內勞工處職員聯絡。

申請截止日期:

有興趣及合資格的「計劃」學員/青年人,請於 或以前於辦公時間內致電熱線 2382 1310或往下按"立即登記此活動"。

返回活動列表
立即登記此活動